參加3月校招公司面試要點
隨著疫情緩解,一年一度的求職季雖然遲到,但不會缺席。為了準備求職,很多人都學習了求職面試技巧,爭取在校招的時候找到一份稱心滿意的工作。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帶來的參加3月校招公司面試要點_2021校招公司面試方法,希望能幫助到大家!
校招公司面試要點
不管面試的流程設計的多么科學,你身上特有的,讓人喜歡的氣質,還是會在HR決定誰能獲得這個職位時占據優勢。下面的幾條建議是面試的“十全大補”,可是說是百試百靈:怎樣讓考官喜歡你。
1.尋找共同點
面試是你和HR的第一次見面,也許你會覺得有點拘謹,不知道談論什么話題,也不知道你有什么志同道合的方面,但這就是你需要找到的地方。在談話中,你可能會發現你有你喜歡的電影、小說、產品,你的價值觀、工作方法有點相似。當你讓人力資源部感覺到你的共同點時,你就會贏得他,你得到這份工作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。以下故事說明了這一點:
求職者小張辛苦了幾個月,終于得到了香港一家大公司的面試機會。為了不辜負自己的努力,在面試的準備中,小張絲毫沒有松懈,為了做好面試的準備,在面試的前一天,小張專門去公司面試了第二天..
其實他只是想探探路,這樣可以節省第二天他花在路上的時間。當他到了公司后,想要參觀一下公司內部的辦公區域,正當他四處尋找時,一名大樓的清潔人員看到了他,并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。
小張意識到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于是說出了實情:“我是明天來這里面試的候選人,我想先了解一下公司?!泵翡J的清潔工環顧四周,其中一間辦公室屬于面試官,他向小張指出了擱在架子高處的船模制作精良,顯然面試官是船模收藏愛好者。當晚,小張在網上花了很長時間查看老船的相關信息。
第二天,張某去面試,面試官交流時,他談到船模型對面試官的集合,他指著其中一人問:和船舶的主題和“號這還不是哈德森?”與面試官交談時,立刻引起了面試官一個好印象,張亦成功地得到了這份工作。
2.講話時注意停頓
當面試官提問的你問題時,不要不經過大腦的思考,一股腦地講個不停,這樣很容易失去講話的重點。當問題問完時,你可以稍作停頓,顯現出思考的樣子,面試官就會的覺得你的回答是經過思考的。但這樣的行為也存在例外,當你在進行電話或是視頻面試時,一旦你停頓、進行思考,就會出現令人尷尬的沉默,所以在線上面試時要盡快回答面試官的問題。
3.學會傾聽面試官說話
人們都喜歡有人聽自己說話多于自己聽別人說話。所以在面試時你可以將面試官說的話加以總結和復述,因此作為回應,讓對方覺得你在用心聽他說話。面試時應更注意面試官所說的話,而不應該僅僅注意自己要說什么。
4.攜帶一本筆記本
面試可拿一個小筆記本,在采訪中,當面試官說話,或者當他強調,有關的工作,你可以做一些筆記,這樣不僅表明你在認真聽他說話,他也顯示了你的尊重。
5.適當地進行贊美
面試時在辦公室看到有意思的東西時,你可以就此跟面試官小聊幾句,加以贊美,這樣可以消除初見時的生硬,但是千萬不要說個不停,大多數面試官不喜歡這樣過于明顯的奉承,會顯得比較虛假。所以適當的進行贊美后應該將話題很快轉移到工作的主題上。
校招公司面試現場出錯怎么辦
面試現場由于緊張,甚至產生恐懼心理,難免出錯。錯誤的出現,又會加劇緊張情緒,導致接下來的面試越來越差,最終可能連說話語無倫次。所以現場采訪的錯誤怎么辦?首先,對面試出錯這一問題要有正確的認識。
面試中的難題大多是沒有標準答案的,主要測試你的能力。只要你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前,可根據自己的思維來回答,展現自己的綜合素質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。偶爾指出錯誤,考官你也不會否定, 所以不要緊張。
其次,要迅速判斷無法彌補。錯了,總是想著找機會彌補,總想解釋為什么答案是不是剛剛好來證明自己沒有那么糟糕,但由于下面的問題一個接一個,考生一方面要回答新問題,對在缺點的前另一方面思考答題,結果沒有回答的問題鬧得新的好。
所以,當法官不能彌補自己的話,你不要耿耿于懷,但馬上忘記,繼續平靜地回答下列問題。第三,如果他們覺得自己有錯彌補的把握,還要注意方式方法。具體而言,在面試過程中有幾個技巧來彌補錯誤:
1更正意識到錯誤的,更正當場,不是為了面子而忽略。最好的辦法是正確的論點說了一遍。這種不合理的陳述,謊稱,口誤等等,只要很自然地被糾正,但可以理解考官。
2.意識到自己錯得太離譜的,如果考生能夠為自己的錯誤,在網上有些合理的解釋,只要能自圓其說,很可能的方式補救。作為公認的大學生賣豬肉等現象的保姆,在回答,本來想專注于良好的改變大學生就業觀念的問題,改變了就業環境,增加就業壓力等,但始終說,當回答是人才,感覺不對勁的浪費,考生也不必緊張,就把人才浪費焦點,因為其他觀點的一般性討論,證明,效果也不錯。
3.繼續是錯誤的答案,如果你說錯了話,有時會使用語義的調整,改變色調等等來補救。只要反應及時的應變,可得無影無蹤收到糾錯效果。這樣列出了一系列的腐敗后,很好的候選人想說的是,“我們決不允許這種現象存在,”結果說:“我們允許這種現象?!贝藭r如果直接承認自己錯了,再糾正,效果并不好。
在這種情況下,最好是繼續了錯誤的選擇,考生可以接著“我們允許這種現象存在,”接著說,“是對人民的犯罪。”要糾正這種持續訪問,可謂是水到渠成,完美。在緊張的面試過程中,進行糾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它要求考生盡量不犯錯誤。或更少的失誤和錯誤,我們必須做好準備考試。正常的必要的考試,參加強化培訓前的積累也是必要的。提高他們在專家的指導下,總體而言,在面試的時候可以稍微錯,即使錯了,也能及時糾正,從容應對。
外企面試時的高頻問題及回答
外企工資高、待遇好、機會多,不僅僅是應屆畢業生,就連很多已經工作多年的職場老鳥也想進入外企工作。
但是很多同學第一次去外企面試都很緊張,也不懂得面試的一些方法和套路,以至于白白浪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。
別擔心!下面小編就為您準備了一些外企面試時的高頻問題及回答,大家靈活參考哦~
電話面試
很多外企在收到簡歷之后,為了在面試前做進一步的篩選,用人單位往往用打電話的形式進行首輪面試。突然來電,往往令我們措手不及。此時,千萬不要慌張,保持鎮靜,抓住問題要點,盡你所能,如實回答。
有的外企雖大,但辦事效率很高,很有可能你上午投的簡歷,下午2點左右就接到電話面試了。求職者可能還沒有回過神來到底是哪家公司、應聘了什么職位。但只要你能夠沉著自信,正常發揮,就能獲得進入下一步的機會。
面試
單面更多的是一種了解企業的渠道,向企業高層學習的渠道,也是更深刻地認識自己的渠道。在這個階段要和各位HR請教自己面試的反饋和評價,得到珍貴的第三方建議~
面試常見語錄
Q:Can you sell yourself in two minutes?Go for it. (你能在兩分鐘內自我推薦嗎?大膽試試吧!)
A: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, I feel I am hardworking, 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. 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.(依我的資格和經驗,我覺得我對所從事的每一個項目都很努力、負責、勤勉。我的分析能力和與人相處的技巧,對貴單位必有價值。)
Q:Give me a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scription. (對你目前的工作,能否做個概括的說明。)
A: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. To be specific, I do system analysis,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. (我干了五年的電腦程序員。具體地說,我做系統分析,解決問題以及軟件供應方面的支持。)
Q: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?(你為什么離職呢?)
A:Well, I am hoping to get an offer of a better position. If opportunity knocks, I will take it.(我希望能獲得一份更好的工作,如果機會來臨,我會抓住。)
A:I feel I have reached the "glass ceiling" in my current job. / I feel there is no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. (我覺得目前的工作,已經達到頂峰,即沒有升遷機會。)
Q:How do you rate yourself as a professional?(你如何評估自己是位專業人員呢?)
A: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,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. (憑借我良好的學術背景,我可以勝任自己的工作,而且我認為自己很有競爭力。)
A:With my teaching experience, I am confident that I can relate to students very well. (依我的教學經驗,我相信能與學生相處的很好。)
Q:What contribution did you make to your current (previous) organization?(你對目前/從前的工作單位有何貢獻?)
A:I have finished three new projects, and I am sure I can apply my experience to this position. (我已經完成三個新項目,我相信我能將我的經驗用在這份工作上。)
Q: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worth to us?(你怎么認為你對我們有價值呢?)
A:I feel I can make some positive contributions to your company in the future. (我覺得我對貴公司能做些積極性的貢獻。)
Q:What make you think you would be a success in this position?(你如何知道你能勝任這份工作?)
A:My graduate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internship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. 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. (我在研究所的訓練,加上實習工作,使我適合這份工作。我相信我能成功。)
Q:Are you a multi-tasked individual?(你是一位可以同時承擔數項工作的人嗎?) or
Do you work well under stress or pressure?(你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嗎?)
A:Yes, I think so.
A:The trait is needed in my current(or previous) position and I know I can handle it well. (這種特點就是我目前(先前)工作所需要的,我知道我能應付自如。)
Q:What is your strongest trait(s)?(你個性上最大的特點是什么?)
A:Helpfulness and caring.(樂于助人和關心他人。)
A:Adaptability and sense of humor.(適應能力和幽默感。)
A:Cheerfulness and friendliness.(樂觀和友愛。)
Q:How would your friends or colleagues describe you?(你的朋友或同事怎樣形容你?)
A:(pause a few seconds) (稍等幾秒鐘再答,表示慎重考慮。)
They say Mr. Chen is an honest, hardworking and responsible man who deeply cares for his family and friends. (他們說陳先生是位誠實、工作努力,負責任的人,他對家庭和朋友都很關心。)
A:They say Mr. Chen is a friendly, sensitive, caring and determined person. (他們說陳先生是位很友好、敏感、關心他人和有決心的人。)
Q:What personality traits do you admire?(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?)
A:(I admire a person who is)honest, flexible and easy-going. (誠實、不死板而且容易相處的人。)
A:(I like) people who possess the "can do" spirit. (有"實際行動"的人。)
Q:What leadership qualities did you develop as an administrative personnel?(作為行政人員,你有什么樣的領導才能?)
A:I feel that learning how to motivate people and to work together as a team will be the major goal of my leadership. (我覺得學習如何把人們的積極性調動起來,以及如何配合協同的團隊精神,是我行政工作的主要目標。)
A:I have refined my management style by using an open-door policy. (我以開放式的政策,改進我的行政管理方式。)
Q:How do you normally handle criticism?(你通常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?)
A:Silence is golden. Just don’t say anything; otherwise the situation could become worse. I do, however, accept constructive criticism. (沈默是金。不必說什么,否則情況更糟,不過我會接受建設性的批評。)
A:When we cool off, we will discuss it later. (我會等大家冷靜下來再討論。)
Q:What do you find frustrating in a work situation?(在工作中,什么事令你不高興?)
A:Sometimes, the narrow-minded people make me frustrated. (胸襟狹窄的人,有時使我泄氣。)
A:Minds that are not receptive to new ideas. (不能接受新思想的那些取。)
Q:How do you handle your conflict with your colleagues in your work? (你如何處理與同事在工作中的意見不和?)
A:I will try to present my ideas in a more clear and civilized manner in order to get my points across. (我要以更清楚文明的方式,提出我的看法,使對方了解我的觀點。)
Q:How do you handle your failure?(你怎樣對待自己的失敗?)
A:None of us was born "perfect". I am sure I will be given a second chance to correct my mistake. (我們大家生來都不是十全十美的,我相信我有第二個機會改正我的錯誤。)
Q:What provide you with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. (什么會讓你有成就感?)
A:Doing my best job for your company. (為貴公司竭力效勞。)
A:Finishing a project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. (盡我所能,完成一個項目。)
Q:If you had a lot of money to donate, where would you donate it to?Why?(假如你有很多錢可以捐贈,你會捐給什么單位?為什么?)
A:I would donate it to the medical research because I want to do something to help others. (我會捐給醫藥研究,因為我要為他人做點事。)
A:I prefer to donate it to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. (我樂意捐給教育機構。)
Q:What is most important in your life right now?(眼下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?)
A:To get a job in my field is most important to me. (對我來說,能在這個領域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。)
A:To secure employment hopefully with your company. (希望能在貴公司任職對我來說最重要。)
Q:What current issues concern you the most?(目前什么事是你最關心的?)
A:The general state of our economy and the impact of China’ entry to WTO on our industry. (目前中國經濟的總體情況以及中國入世對我們行業的影響。)
Q: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with this company?(你會在本公司服務多久呢?)
A:I will stay as long as I can continue to learn and to grow in my field. (只要我能在我的行業里繼續學習和長進,我就會留在這里。)
Q:Could you project what you would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from now?(你能預料五年后你會做什么嗎?)
A:As I have some administrative experience in my last job, I may use my organizational and planning skills in the future.
(我在上一個工作中積累了一些行政經驗,我將來也許要運用我組織和計劃上的經驗和技巧。)
A:I hope to demonstrate my ability and talents in my field adequately. (我希望能充分展示我在這個行業的能力和智慧。)
A:Perhaps, an opportunity at a management position would be exciting.(也許有機會,我將會從事管理工作。)
如果不愿正面回答,也可以說:
It would be premature for me to predict this. (現在對此問題的預測,尚嫌過早。)
Q:What range of pay-scale are you interested in?(你喜歡那一種薪水層次標準?)
A:Money is important, but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goes along with this job is what interests me the most. (薪水固然重要,但這工作伴隨而來的責任更吸引我。)
A:假如你有家眷,可以說:
To be frank and open with you, I like this job, but I have a family to support. (坦白地說,我喜歡這份工作,不過我必須要負擔我的家庭。)